“文化中国 · 四海同春”艺术团在留尼汪成功访演
2013/03/11

201335晚,法国海外省留尼汪首府圣但尼会展中心喜气洋洋,热闹非凡。旅居留尼汪的1200多名侨胞早早来到中心,观看由国务院侨办文化司雷振刚司长率领的“文化中国 · 四海同春” 艺术团在此举行的慰侨演出。留尼汪大区议会主席罗贝尔、省长外事顾问拉韦扎里及留各界友人、驻圣但尼总领事张国保、副总领事汪可均等外交官观看了演出。

张国保总领事致辞

张总领事在演出前致辞。他首先对艺术团表示热烈欢迎,对艺术家和其他演职人员放弃春节和家人团聚,先后赴四国六城慰侨演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张总表示,国务院侨办派出由大家耳熟能详和喜爱的名家组成的高水平艺术团开展慰侨演出,表演节目丰富多彩,颇具艺术性和观赏性,充分体现了祖(籍)国对侨胞的关爱和重视。今天的慰侨演出不仅将展示中华优秀文化的内涵和生命力,也将积极增进侨胞与祖(籍)国的联系,促进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张总最后还特意致谢为艺术团访演付出艰辛努力的留尼汪华人社团联合会。

 

雷振刚司长致辞

雷振刚司长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国侨办向广大侨胞致以新春的问候,对侨胞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文化,并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法友好交往所做的努力,予以高度评价。雷司长表示,本着“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国侨办已连续五年在春节期间派遣“文化中国 · 四海同春”艺术团到世界各地为侨胞进行慰问演出。希望这场演出为侨胞献上一台充满中华文化独特魅力的艺术大餐。

张国保总领事、留尼汪大区议会主席罗贝尔等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当晚的演出精彩纷呈,艺术家们的倾情表演赢得观众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演出结束后,雷振刚司长、张国保总领事、大区议会主席罗贝尔等上台同演员们亲切握手,祝贺演出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