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泉大使答谢留尼汪行政和议会负责人
2011/05/20

  5月19日中午,吴邦国委员长一行顺利结束在法国海外省留尼汪的过境经停,乘专机离开留尼汪赴纳米比亚访问。

 
孔泉夫妇、张国斌和罗贝尔主席、布吕内蒂埃秘书长及留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合影 

 

  当晚,孔泉大使夫妇与张国斌总领事在拉贡饭店举行答谢晚宴,感谢留地方政府、议会及华人华侨对吴邦国委员长一行的热情接待。

  留尼汪大区议会主席罗贝尔、省长代表、省政府秘书长布吕内蒂埃、国民议会议员、旅游局局长法雷罗尔女士、宪兵部队司令莫纳上校、华人联谊总会会长林源祥等当地各界人士近百人出席招待会。

孔泉致辞,其右边为罗贝尔主席 

 

  孔泉首先在晚宴上致辞。他感谢法国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大区议会做出的周到安排,感谢警方落实的安全措施,感谢留尼汪华人华侨社团各位朋友的热情工作,确保了吴邦国委员长此次留尼汪之行的顺利和成功。

  孔泉表示,去年中法关系实现了全面迅速发展,今年面临着更为强劲和积极的发展势头。萨科齐总统、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再次先后成功访华,胡锦涛主席将于11月来法出席二十国集团戛纳峰会。吴邦国委员长此次经停留尼汪,先后会见了留地方政府和议会负责人,并已经开始取得实际成果。今天中午在机场为代表团送行时,省长向我透露,地方政府于当日上午开会作出决定,自6月1日起为中国游客提供落地签证。我相信此举将吸引更多中国朋友来此地访问交流游览。随着相互了解的不断深入,留与中国地方省市的务实合作必将有所开拓。

  孔泉表示,地方合作是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担任驻法大使3年来,已3次踏上留尼汪,相信今后还会有更多机会访问留尼汪,努力推动交流合作,包括支持正在留尼汪蓬勃开展的汉语教学。

 
孔泉和罗贝尔主席、张国斌、布吕内蒂埃秘书长等在晚宴上

 

  罗贝尔主席表示,近年来留尼汪同中国的合作快速发展,中国在圣但尼设立总领馆,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先后做客留尼汪。上海世博会上,留尼汪积极参展,增进了中国公众对留尼汪的了解。

  罗确认孔泉大使透露的消息,强调简化中国公民从毛里求斯来留尼汪的签证手续,将有力推动旅游合作。目前中国与毛里求斯实行互免签证,中国公民将能方便地经毛里求斯来留尼汪旅游、经商。

  布吕内蒂埃秘书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孔泉大使对法中务实合作,特别是地方合作的关心与重视,赞扬驻圣但尼总领馆在推动留尼汪对华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法中双方共同努力,不断为留尼汪同中国的交往与合作提供更多便利。

 
孔泉和晓欣在一起(2010年2月孔访问留尼汪时,晓欣曾用中文向孔表示欢迎) 

 

  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张国斌、驻法国使馆刘豫锡公参、黄巍参赞、周琪媛参赞等外交官参加晚宴,就发展中法地方合作等话题同留尼汪各界来宾广泛交换了意见。

 

以上图文转自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网站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