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会见法国海外省留尼汪省长
2011/05/19

  2011年5月18日下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了法国海外省留尼汪省长拉朗德。

  吴邦国说,很高兴在我访问非亚四国途中过境留尼汪。作为法国重要的海外省,留尼汪早在19世纪中叶就与中国有着友好往来,不少华人远渡重洋来到这里,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创业。近些年来,留尼汪同中国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在中法关系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吴邦国指出,地方交往是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贵省旅游资源丰富、可再生能源技术先进,双方在这些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留尼汪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教育、人文、旅游、新能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中法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拉朗德代表法国政府和留尼汪省政府对吴委员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留尼汪居民十分荣幸有机会接待远道而来的中国贵宾。留尼汪各方热切期盼深化对华合作,愿进一步密切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为法中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力。

 
与当地华人华侨合影 

  会见后,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在下榻饭店亲切接见了中国驻法国使馆和驻圣但尼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代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中方陪同人员及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驻圣但尼总领事张国斌参加了上述活动。

 
 

  吴邦国委员长是在前往纳米比亚等国家访问途中在留尼汪圣但尼作短暂技术停留的。抵达留尼汪时,留尼汪省长拉朗德、大区议会主席罗贝尔等法方高级官员及孔泉大使、张国斌总领事到机场迎接。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