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但尼总领事张国斌陪同孔泉大使拜会留尼汪地区负责人
2011/05/18

  2011年5月17日,驻法国大使孔泉抵达留尼汪海外省接待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张国斌的陪同下,分别拜会了留尼汪省省长拉朗德与大区议会主席罗贝尔。

  孔泉大使对留省地方政府与议会、特别是拉朗德和罗贝尔本人为此访准备工作所做努力表示感谢,并结合此访介绍了当前中法关系形势和各领域合作成果。

  拉朗德省长和罗贝尔主席均热烈欢迎吴邦国委员长即将过境留尼汪,表示一定全力以赴确保吴邦国委员长过境活动圆满顺利。

 

 
 会见拉朗德

   拉朗德表示,留尼汪虽与中国相距遥远,但双方交往源远流长。留尼汪欢迎更多的中国人来留旅游、投资,开展合作,愿通过接待吴邦国委员长此次过境,使中国民众更加深入了解留尼汪。拉还应询介绍了留在旅游、可再生能源、农业等经贸重点领域的发展状况及留中合作前景。

 
会见罗贝尔 

   罗贝尔表示,中国是留尼汪开展对外合作的重点方向。留大区议会愿与中国驻法使馆和驻圣但尼总领馆进一步加强联系,积极创造条件,推进双方在互访、旅游、直航、签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深入发展。

  孔大使强调,中国驻法使领馆对推动中留各领域合作持积极态度。此次吴邦国委员长过境,为留尼汪向中国人民展示其良好的旅游等资源提供了良机。希望双方密切配合,确保此次过境顺利、成功,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罗贝尔表示他计划六月底访问中国。孔泉大使表示欢迎并请总领馆协助安排好罗贝尔主席的访华日程。

 

以上图文转自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网站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