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向阳总领事线上出席留尼汪孔子学院开学典礼
2021/09/18

  9月17日,王向阳总领事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了留尼汪孔子学院2021-2022学年开学暨学生毕业文凭颁发典礼。留尼汪大学校长米朗维勒先生、副校长扎塔拉女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晓堃女士、法方院长管美玲女士,留尼汪大区议会和省议会代表,留尼汪华人联谊联合会主席周贤忠等参加典礼。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法两国人文交流源远流长,周恩来、邓小平等中国老一辈领导人曾留法勤工俭学。中法两国建交以来,双方在文化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中法分别是东西方文明的重要代表,两国加强文明交流互鉴,有助于夯实中法关系的民意基础,有利于促进中华文化和法兰西文化交相辉映,有利于推动世界文明多样化发展。

  王总领事说,留尼汪孔子学院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华南师范大学与留尼汪大学的共同努力下,在留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汉语人才,通过举办各类文化交流活动,有力增进了中法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王总领事鼓励孔子学院学生们抓住中法关系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成为两国文化和友谊的使者,为促进中法关系发展、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和谐的世界做出积极贡献。

  法方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法在文化和教育领域的合作成果,肯定孔子学院对推动中法关系发展的重要作用。留尼汪华人族群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中国文化在岛上影响广泛。留岛要用好这个优势,继续同中方携手努力,不断拓展和深化法中人文交流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地方合作的内涵。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