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但尼总领馆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旅留华侨华人代表线上座谈会
2021/07/03

  7月2日,驻圣但尼总领馆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旅留华侨华人代表线上座谈会,留尼汪华人联谊联合会会长周贤忠、浙江同乡会会长张永科、浙江商会会长王险峰、华人医生协会会长霍明祥等参加。

  王向阳总领事发表主旨讲话,表示中国共产党是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斗争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过程中应运而生的,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创立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关于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中国政府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矢志不渝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同时,将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创造人类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

  与会的留华侨华人协会负责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特别是在通讯、网络、高铁、航天、环保、“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的发展令世界瞩目,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与会者回忆了赴京参加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时的经历,表示海外华侨华人为祖(籍)国的强大深感骄傲和自豪,自己要做好中法友谊的桥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将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不断前进,早日实现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