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向阳总领事拜会留尼汪大区行政长官
2021/04/22

  4月22日,王向阳总领事在圣但尼市拜会了留尼汪大区行政长官雅克·比扬。

  王总领事表示,中法关系友好,2019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法国成功进行了国事访问,为中法关系绘就了更辉煌的蓝图。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在国际事务中保持沟通与协调,在能源、航空、农食产品等领域积极开展务实合作。自己很荣幸担任驻圣但尼总领事,愿意在任内促进双方相互了解和友谊,大力推动中国各地方与留尼汪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取得实际成果,造福两国人民。当前,留大区政府正在带领全区人民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近期,留疫情虽处于高平台期,但发展势头得到控制。行政长官昨天召开的疫情防控发布会表明,留大区政府措施得力,只要大家同心协力,疫情终将被战胜。总领馆将号召旅留侨胞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大区政府抗击疫情。

  比扬欢迎王总领事来留履新,愿为王在留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和支持。比扬表示,法中两国元首高度重视双边关系,一直保持密切沟通。法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促进法中关系发展,在气候变化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领域加强沟通与合作。比扬感谢总领馆开馆以来为推动留尼汪与中国各地方合作所做的工作,赞赏总领馆号召侨民积极抗疫,愿在今后的工作中与王总领事保持密切交流。

  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中方与留尼汪在文化、旅游、教育、环保等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