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宏总领事出席留尼汪各地春节庆祝活动
2020/02/17

  1月24日至2月16日,留尼汪各地举办活动,庆祝中国农历鼠年春节,陈志宏总领事出席了留省议会、圣但尼市、勒唐蓬市、圣苏珊娜市、圣安德烈市、各大华侨华人社团、孔子学院的庆祝活动。

 

  陈总领事表示,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法建交55周年,中留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今年是总领馆建馆10周年。10年来,在中法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留各领域友好交往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展望未来,总领馆愿与法方一道,共同推动更多惠及双方人民的务实合作开花结果。

  陈总领事还向留各界人士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和中方防控情况。他表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受到留各界广泛关注。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本着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措施,目前防治工作已取得积极进展。同时,中方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主动开展国际合作,防止疫情向其他国家蔓延,有关工作获得世界卫生组织高度评价。截至目前,中国境外确诊病例数不到总确诊病例数的1%,留未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充分证明了中方防控措施的正确性和有效性。疫情无情人有情,许多留尼汪朋友通过总领馆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慰问和支持,不少华侨华人自发捐款捐物,支援祖(籍)国抗击疫情,我们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感谢。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人民的齐心奋斗,有海外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中国定能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出席活动的留各界人士高度肯定中留关系取得的进展和成就,并对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采取的措施表示了赞赏和支持。留省议会主席梅尔基奥尔表示,中留友谊源远流长,省议会将继续支持中留各领域友好交往与合作。中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采取了坚决、有效的举措,中国人民万众一心、自我牺牲的精神令人钦佩,相信中国定能战胜疫情。各市市长或其代表、侨团负责人高度赞赏中方为抗击疫情所做努力,对湖北以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实现连续多日降低感到欣慰,并对中国人民表示同情和支持。部分侨团还在现场发出募捐倡议,为祖(籍)国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