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留尼汪旅游温馨提示
2020/01/16

  鼠年新春将至,为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春节,中国驻圣但尼总领馆面向在留中国公民和来留中国游客,就以下事项温馨提示:

  一、请遵守留海关规定,在出入境时以个人,或夫妇,或家庭,或其他存在共同利益的团体为单位携带1万欧元(或折合1万欧元外币)及以上金额的现金、支票(含旅行支票)、有价证券、汇票、各类流通票据等物品,无论该物品的所有人是自然人或法人,无论其携带人是否在法国常住,务必事先向海关申报。不申报或虚假申报者将被处以罚款、没收相关物品等惩罚,涉嫌洗钱或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的将可能被起诉。

  二、请游客根据自身情况,购买相应保险。

  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盗、防骗、防抢,妥善保管证件及自身财物,重要文件请留存复印件。如护照遗失,请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并与我馆联系。

  四、如人身或财产安全受到侵害,请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如发生航班延误等纠纷,可通过向当地有关部门投诉、司法起诉等途径解决,依法理性维权。

  五、留海拔落差较大,气候多变。沿海地区终年湿热,山地气候温和凉爽。建议根据天气情况和前往地点,携带适当雨具及防风、防寒衣物。留目前为夏季,户外紫外线强,请注意防晒。近期部分地区发现登革热病例,请注意防范蚊虫叮咬,一旦出现发热、头痛、皮疹、肌肉或骨关节剧烈酸痛等症状,请立即就医。

  六、留多山路且崎岖,山区雨季降雨量大,易形成洪涝,易发堰塞湖垮塌、泥石流、落石等自然灾害,请注意交通安全。徒步越野时请量力而行并聘请有资质的向导。

  七、留周边海域多鲨鱼, 请勿在当地政府划定的区域外下海。潜水时请勿随意踩踏、触摸珊瑚及其他海洋生物。遇大风急浪时请远离礁石或海边,谨防失足落水。参与直升机、滑翔伞、浮潜及海钓等活动时请听从专业人士指导,严格按照有关安全要求做好防护措施。

  八、前往观赏火山前,请事先了解近期火山活动情况,注意当地政府提示并保持安全距离。

  九、留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请勿食用或伤害任何受保护的动植物。留严禁携带火山石及珊瑚出境,违者将受到重罚。

  十、请保持通讯畅通,遇到危险及时报警并与我馆联系。

  报警电话:17

  火警电话:18

  急救电话:15

  中国驻圣但尼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2 693925807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 10 12308 或 +86 10 59913991

  希望同胞们自觉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中国驻圣但尼总领馆预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