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但尼总领馆举办领事保护知识讲座
2019/11/06

  11月5日, 驻圣但尼总领馆为留尼汪孔子学院教师和在留中国留学生代表举办领事保护知识讲座。陈志宏总领事、田野副总领事参加。

  陈总领事介绍了当前我国公民出境情况与领保工作形势,表示随着出境中国公民人数越来越多,领保案件数量逐年增加,2018年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处置领保案件8万余起。在法中国学生人数多,领保案件发生率较高,虽然留目前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仍存在示威游行、盗抢等安全风险,提醒师生关注领保提示,牢记领保电话号码,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总领馆一直高度重视领保工作,愿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领保服务。田副总领事提醒师生在国外要与家人多沟通,注意安全防范,特别要注意户外活动安全和交通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领侨处向师生们介绍了我国领保工作基本知识,推荐了领保新媒体平台及小程序,并与师生就领保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老师和同学们感谢总领馆对在留中国教师和留学生的重视。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领保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了解了领保工作范围和求助方式,获得了许多实用的当地信息,今后将更加关注领保提示,加强安全防范。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