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狮共舞贺新春,留岛喜迎中国年
2019/03/12

   2月16日至23日,法国海外省留尼汪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留省议会、圣但尼市、圣保罗市、圣勒市、勒唐蓬市、圣皮埃尔市、圣博努瓦市、圣安德烈市、留尼汪各大华侨华人社团等轮番举办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共贺中国农历己亥新春。

   

  “欢乐春节”演出连续三年来到留尼汪,又一次成为留春节庆祝系列活动中最闪亮的明珠。今年,来自河南文化艺术团的演员们以精湛的技艺、满腔的热情,为当地民众奉献了一场场中原文化的视听盛宴。威武刚猛的少林功夫、原汁原味的豫剧《花木兰》均为首次登陆留尼汪,赢得观众阵阵赞叹;《秀色》、《天鹅》、《国韵》等舞蹈完美展现了中原文化的优雅与魅力,让观众如痴如醉;一曲二胡独奏《小花谢了》把中国传统乐器与当地名曲完美结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欢呼声、掌声雷动,对演出赞不绝口。

   

  陈志宏总领事出席上述活动,并向在留华侨华人及当地民众致以新春祝福。陈总领事强调,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对两国都具有特殊意义。恰逢中国农历猪年,猪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勇敢、厚道、忠诚的象征,代表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法关系将更上一层楼,中留各领域交往合作将更加密切,更好地造福中留人民。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