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平安伴你行
——驻圣但尼总领馆新春领保宣传日侧记
2019/02/08

  2019年2月7日,农历大年初三,圣但尼阳光明媚,罗兰·加洛斯国际机场张灯结彩,大红灯笼高挂,给遥远的印度洋小岛平添了浓浓的年味。这天,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留尼汪大区议会代表、留尼汪旅游局和留尼汪旅游联合会代表、罗兰·加洛斯国际机场总经理、法国南半球航空公司总经理及留尼汪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早早来到机场,准备给远道而来的中国游客一个“惊喜”。

  16时许,120多位中国游客乘坐南半球航空UU819航班自广州飞抵留尼汪岛,他们刚踏上这片土地,就感受到了如阳光般的热情。“新年好!欢迎来到留尼汪。今天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举办新春领保宣传日活动,与留尼汪旅游局等机构一起迎接中国游客,我们给大家准备了旅游安全提示和一些纪念品,祝大家旅途愉快、平安”。陈志宏总领事和旅客们亲切握手、寒暄,留尼汪旅游局等机构代表也纷纷在翻译的协助下与中国游客交谈,并向他们致以热烈的欢迎。

  中国游客们在异国他乡听到熟悉的乡音都十分惊喜,纷纷停下脚步,领取安全提示折页和纪念品。有的游客向现场工作人员仔细了解留岛旅游景点和当地特色;有的游客则掏出手机拍下这热闹的一幕;还有游客与陈总领事等人合影留念。一位游客对陈总领事表示:“留尼汪岛离祖国这么远,没想到总领馆对我们中国游客还这么重视,还特地联系了这么多家当地单位一起来迎接我们,作为中国游客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下次还要带着家人一起过来旅游!”

  在航站楼出口处,游客们一边饶有兴致地欣赏由留尼汪旅游局特地为中国游客安排的热情奔放的当地舞蹈,一边品尝着总领馆为他们提供的番石榴汁、芒果汁等当地特色饮品,有的游客还加入到舞者中,亲身感受留尼汪人民的热情好客。

  游客们纷纷表示,虽然来到远离祖国的印度洋小岛,但今天却感受到了如家乡一般的温暖与亲切。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活动,使他们对领事保护有了新的理解,对这次旅行也有了新的期待,在留岛期间一定会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维护中国游客文明形象。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