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尼汪举行法国国庆日阅兵仪式
2010/07/16

   
       7月14日是法国国庆日。由于经济不景气,法国较大幅度缩减今年国庆庆祝活动,只是按照惯例举办阅兵式与总统国庆招待会。通常,总统的国庆招待会在爱丽舍宫的露天花园举行,因此又被称为“花园派对”。招待会邀请一些外国领导人、各国驻法使节、宗教和工会领袖及国会议员等参加。今年,法国政府决定取消传统的“花园派对”。留尼汪省也与法国本土一样取消了往年在市政府举行的千人招待会,只保留了阅兵和焰火晚会。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张国斌应邀出席了阅兵仪式。

   
  7月14日上午10时半,阅兵仪式在圣但尼市政府前的巴黎大街上开始举行。参加阅兵仪式的队伍包括海军、陆军、空军、宪兵、伞兵、警察部队、消防队员、海上救生员等。与巴黎的阅兵式不同,留尼汪的阅兵仪式没有提前彩排。每支受检方队组成人数由14人至21人不等。留尼汪政要和驻留法军将官检阅了受检方队。阅兵仪式持续约一个小时。阅兵式后在圣但尼海边的Barachois广场举行户外音乐会,晚上举行焰火表演,吸引了留尼汪许多民众从四面八方汇聚到首府圣但尼观看。

  除首府圣但尼外,圣保罗市和圣洛市也举行了音乐会和焰火表演庆祝法国国庆。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