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圣但尼总领馆便利中国公民办证再推新举措
2018/06/24

  为便利在留中国公民办理领事证件业务,进一步提高我馆领事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宗旨,践行“外交为民”理念,自6月25日起,中国驻圣但尼总领馆推出“只跑一次”、“一次性告知”等一系列针对中国公民的惠民举措,同时,原护照(旅行证)办证“绿色通道”继续开放,中国公民继续享有认证费用优惠。具体措施如下:

  一、“只跑一次”

  递交护照(旅行证)、公认证申请,申请人只需与领事官员见面一次。需补交的材料可以以电邮、邮寄、他人代交等方式补全(必须由本人到现场签字的材料、须查验的证件原件除外)。

  为避免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规定要求,请仔细阅读使馆网站相关办证须知和护照在线预约系统打印出的材料清单。如在准备申请材料时有任何疑问,请发送电邮至咨询邮箱:consulatlsb@163.com、或致电: 0262989298。总领馆地址:50, Rue du Général de Gaulle, 97400 Saint-Denis(对外工作时间:周一、周三、周五9:30-12:00)。

  另,条件成熟时我馆将推出证件回寄服务。

  二、“一次性告知”

  申请人递交申请时,如携带的申请材料不完整,我馆将先予受理,并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补充的材料,以便申请人一次性完整补充所需材料。

  三、“绿色通道”

  因紧急人道主义原因(如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紧急就医)需紧急或加快办理护照(旅行证),我馆将在查验有关证明或确认有关情况后,免预约受理申请并加急办理。新生儿也可通过“绿色通道”免预约申请办理护照(旅行证)。

  四、下调中国公民认证规费收费标准

  自2018年3月9日起,已下调中国公民认证规费收费标准,具体如下:民事认证费用从17欧元降至6欧元,商事认证费用从35欧元降至13欧元,急件服务费用维持不变。

  五、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不再受领区限制

  为方便中国公民办理护照(旅行证),申请人可选择就近的驻法使领馆办理,不再受使领馆辖区限制。

  中国驻圣但尼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在留中国公民提供各项领事服务,不断采取措施提升领事服务水平。

推荐给朋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